旅遊資訊

旅遊資訊

台灣糖業博物館

位於橋頭鄉的橋頭糖廠,創建於西元1901年的日治時期,但早在清朝時侯,這裡就是生產蔗糖的重要城鎮,而後日人為賺取更多的外匯,提高糖的產量,也相繼設立後壁林糖廠和旗尾糖廠,其間歷經戰爭、光復、繁榮,直到民國88年,糖廠才停止製糖,並在91年9月被列為縣定古蹟,自此糖廠便轉型成為休閒觀光的好場所。

大致分為「糖博館區」、「藝術村區」及「高雄花卉農園中心」;走進橋頭糖廠,映入眼前的是林蔭大道,仿巴洛克式的建築物及五分車,全都台灣經濟產業發展奮鬥而留下的痕跡,園區除了有廠區的發展史解說,處處都是豐富的生態展示場,像是赤腹松鼠、八色鳥、五色鳥、鍬形蟲、豆娘......,在在都另人覺得驚嘆不已,當然來到這裡,也別忘了品嚐這裡著名的冰品,肯定讓您回味無窮喔!橋頭糖廠結合了藝術與歷史人文,園區亦提供腳踏車租借,假日親子共遊的好地方。

台二藝工坊 童玩故事館

從早期的常民用品到現代的文創商品,熟悉的景象印入眼簾,讓人不禁回味兒時的記憶。復古獨特的風格,伴隨著古意,濃濃的台灣味十足。台二藝工坊是南台灣少見以台灣文化建立品牌的文創公司。將傳統台灣文化的民藝,透過現代的創藝,賦予新生命,再次發揚光大。

以專業團隊創意設計與手工細作,搭配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與意義,讓每個作品都獨樹一格。為您收藏回憶、打造生命,讓送禮有意,收禮滿意。

台二藝工坊不僅在店面及各大通路販售台灣味的創意小品,深受觀光客喜愛,也提供禮品工藝、客製禮品、展演空間、文化創意等服務,小至筆墨工藝,大至專案設計,期望達到客製化的品牌口碑。更進一步體驗台灣文化,聽一段觸動人心的故事。


高雄都會公園


高雄都會公園位於高雄市楠梓區,面積約為95公頃,範圍以台糖青埔農場為主,園區以區域型森林公園設計,提供高雄市縣民眾及遊客優良的休閒場所,園區內的中央廣場設有「金雞報時」的日晷雕塑為都會公園之地標,另外,動態活動區則提供遊客遊戲、運動、休閒及閱讀等動態遊憩活動,森林植物區是由垃圾掩埋場經人工綠化所規劃而成,遍植林木並以步道串連,另設有休憩涼亭,提供遊客及民眾散步休閒的好場所。